Wednesday, April 25, 2007

惊魂未定

被在超星阅览器看到的巨大无比的飞白体“贞”字吓到了……不那么清晰的黑底上赫然出现像轻烟一样缥缈的白色大字的时候。继续看下一个字“观”也是同样的恐怖,好像再看就会被拉进历史里去。

路上要经过的工地越来越多,绕路、再绕路,在挑战我忍耐的极限——本来因为单行道要绕圈子已经令我不爽了。这几天,平时可以趁机动车等候时穿越的宽阔马路换了严厉的协管,命令自行车离开这条尊贵的宽阔马路——天,这一分钟里,由于前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灯,这条马路空空荡荡,自行车穿过的话根本不会影响到一辆机动车。而要是在狭窄的人行道上,就算推行也会使几十名行人减缓速度。尽管对协管十分恼火,但我始终还是个程序正义的维护者——尽管它一次又一次使我很受伤害。这是对我从小被教育成遵纪守法好学生的嘲讽么?

出于同样的感情,非常抵触做国有资产清点。

继续在看《他改变了中国》——读书日捐书活动的意外收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