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木叶旧事-最好的时光

每日一碟看到《最好的时光》:恋爱梦、自由梦、青春梦。原来以为侯孝贤会很闷,当然看下来确实很闷,但很美丽。特别是貌似海上花的“自由梦”篇。回到爱机前,深深认为桌面画的木叶旧事,就是最好的时光,就是再也不能重来的时光。

西祠上大家都说喜欢那些小孩、为他们感动为他们哭。我很钦佩某人也是因为这一点:她居然可以那样喜欢内些小孩们。我并不关心木叶的未来、小孩的使命,甚至卡卡西的悲伤往事也并没有触动我——忍者的世界里,死亡是常在的、爱是奢侈的。所以红没必要为ASM太难过,上忍间YY的CP之混乱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:不就是互相安慰么?所以即使是卡卡西和玄间这个可怕配对的话,也一定不会因为“各自都有更重要的人”而伤人的心。他们一定会遵守禁语,好好地对待不知何时会突然结束的人生。原来我在火影里憧憬的,是这样一种不负责任的关系,而全然不是什么“这一次请好好看着我的背影吧”这样的热血故事。

“恋爱梦”的BGMrain and tears,下下来听得天昏地暗,听得PPT做得贼慢。在自选图形里打上“出版物浏览”拖到合适的地方,就突然想: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是个图书馆员啊?

No comments: